WFU

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從英國皇室看頭髮的重要性

從英國皇室看頭髮的重要性

from https://static01.nyt.com


哈利王子與王妃梅根的婚禮在20185月舉行,因為英國皇室是全球民主化浪潮後所剩不多又備受矚目的皇室,因此王子的婚禮總是吸引無法勝數的世人目光。


當然,從小喜歡童話故事的我,自然是準時守在電視機前全程盯著婚禮的轉播。是說我也已是個媽媽級的粉絲了,還有人像我這般癡迷嗎??

王子跟王妃的婚宴在聖喬治禮拜堂舉行
肯辛頓宮安排來自婚禮的嘉賓,在現代哥德式風格的聖喬治禮拜堂大廳舉行,此為溫莎城堡最大的房間,高達180英尺(55.5米),可容納將近162人舉行國宴。欣賞一下美圖當作紀念~~

回味一下 ! 好壯觀好隆重神聖的氛圍呀 ~


記得高中時,黛安娜王妃在巴黎車禍香消玉殞,當時國外的出版社出了許多英國皇室成員的紀念相本,裡面有著許多珍貴的照片。除了翻看已故黛安娜王妃的玉照之外,當時記得最風靡世人的是時值青少年時期的大王子威廉,因為酷似母親黛安娜的五官神韻,加上臉上總是掛著害羞靦腆的微笑,只要在攝影鏡頭回眸一笑,立馬電暈眾多青少女。而當時同樣入鏡的哈利王子,則是一副稚氣未脫、臉龐爬滿了棕色雀斑,在威廉旁邊始終是個不起眼的配角。
照片來自網路
兄弟情深,可是威廉帥氣度贏很多,害得哈利笑不太出來....><

照片來自網路
好像直接複製黛安娜的笑容,靦腆的微笑感覺可以融化一座冰山呢!!
照片來自網路
怎麼可以有如此天之驕子,有幸生在皇室,又擁有英挺俊俏臉龐 !

照片來自網路
巧笑倩兮~這句成語用在這裡竟然完全沒有違和感~~~實在是迷死人不償命 !!
想不到多年以後,威廉王子開始出現頂上危機,尤其是近期曝光他好顧家好男人的形象,在婚後牽著孩子的照片曝光之後,令人訝異髮型對整體外型影響之大,威廉你怎麼好像阿公牽著孫子出門一樣……我不要啦 …….當年的帥哥王子哪裡去了呢?
照片來自網路
設計對白 : " 走~ 阿公帶你去買糖果....."

在哈利大婚之日,威廉陪同哈利合影,想不到短短十幾年的光陰,兩人站在一起,已經不像過去的手足情深,反而像叔侄輩的夥伴了。

照片來自網路
設計對白: "威廉老哥叔叔,我要結婚了,真緊張又興奮"
"咳咳咳~~我是你哥啦~~雖然我看起來真的很成熟穩重"

哎呀~~老天怎麼這樣啦~~ 哈利維持得很好,而威廉感覺突飛猛進地成熟(老成??) !   或許老天是公平的啦 !! 從小獨佔媒體版面的天之驕子威廉,總算有讓出鎂光燈焦點的一天 !! 後來居上的哈利王子,一頭濃密捲曲的棕髮,不但耐看度十足,還別有一番俊俏呢 !! 呼呼~~欣賞帥哥讓人精神振奮、有益身心呢~~
照片來自網路
哈利王子~~換你出頭天啦~這張真的有帥到耶~~~

從回顧英國皇室近二十年的照片,我們的到幾個啟示......
1.  就算是一家人,頭髮型態還是可能差異很大 !
2.  五官再俊俏好看,髮型的改變,會造就全然不同的外在形象,簡單地說就是 : 英俊的程度有差別 !!
3.  天增歲月人增壽,時間的推移與歲月的演進是漸漸地不著痕跡地刻劃在身上,其中頭髮的影響是最率先且突兀的 !
4.   再帥的王子,都有衰老的一天,小時候帥不是帥,重點是看誰笑到最後 

然而,要怎麼樣才能笑到最後呢?
及早發現、及早診斷,及早治療是讓您常笑的不二法門 ~

< 同場加映 >

威廉王子診斷是遺傳性落髮 !!
什麼是遺傳性落髮??
「雄性禿」就是所謂的「遺傳性掉髮」,占所有掉髮原因當中的89成,是最普遍常見的掉髮原因。如果家族中長輩(無論父系或母系)有髮量稀疏或掉髮的現象,代表您也是雄性禿的高危險群。
但是基因遺傳就像是刮樂透一樣,即使是同父同母的親兄弟,有可能一個嚴重一個輕微。就像一家人的身高,爸爸媽媽都是高個子,兄弟姊妹中生出高個子的機會比較大,但是偶然出現矮個子也不是太奇怪的事 ! 主要取決於 
男女都有遺傳性落髮
雄性禿的作用機轉和「雄性荷爾蒙」大有關係。雄性荷爾蒙是男女體內都存有的荷爾蒙。對男性來說,雄性荷爾蒙的作用是促進生殖器官發育成熟並維持其機能,以及刺激第二性徵的出現;而對女性來說,雄性荷爾蒙亦有維持正常生殖機能及促進青春期生長的作用。因此,無論是男性或女性,都可能受雄性荷爾蒙影響而出現雄性禿(遺傳性掉髮)
有遺傳性掉髮問題的人,頭皮毛囊會對雄性荷爾蒙特別敏感,當毛囊的雄性荷爾蒙接收器接受一定量的雄激素,毛囊就會開始萎縮、久了甚至會死亡,毛囊一旦死亡就無法再生,頭髮也無法再長出來。

當發現頭髮越來越細、越來越塌,髮量對比以前照片明顯減少、頭髮整體越來越稀疏、頭髮分線或是髮旋越來越寬…等現象,都是屬於雄性禿的前兆,代表毛囊已經開始萎縮,建議保握黃金治療時機,立即採取生髮行動,阻止毛囊持續萎縮、死亡。越是在毛囊萎縮的早期就開始治療,越有可能讓毛囊恢復,進而回到掉髮前的髮量。